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优刻得回复上交所科创板二次问询:小体量的初创公司为什么比阿里等对手先盈利?

资本邦 佚名

|
  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优刻得”)回复上交所对公司科创板申请文件的二次问询函。
  据此,公司被上交所追问特别表决权、股东人数、核心业务系统、服务器运行耗电量、营业收入与销售ID数、市场推广费与注册客户ID数变动趋势、代金券与赠送金额收入及纳税、非直销模式、盈利模式、营业成本、应收账款、固定资产、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主要客户情况、充值账户期末余额等16个问题。  根据回复材料,优刻得的特别表决权设置于2019年3月。2019年3月17日,发行人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关于的议案》及反映特别表决权的《公司章程》,在发行人层面设置特别表决权股份。
  对此,上交所要求公司:(1)进一步说明表决权设置运行时间较短,如何保证公司治理结构的稳定及公司治理有效;(2)结合优刻得(开曼)层面季昕华、莫显峰、华琨的特别表决权安排及本次的特别表决权安排差异,说明本次表决权数量设置的合理性;(3)说明自终止红筹架构协议至发行人本次表决权设置的时间间隔,以及在此期间公司与优刻得(开曼)层面表决权具体安排及实际运行情况;(4)结合公司表决权的历次安排,进一步说明公司最近2年内控制权是否稳定、实际控制人是否发生重大变更;(5)季昕华、莫显峰、华琨的一致行动协议安排与特别表决权安排是否挂钩,若三人解除一致行动安排是否会导致特别表决权安排发生改变;(6)结合公司发行前后三人的具体表决权比例,说明其他股东对公司股东大会议案的影响程度,对中小股东权益可能的具体影响,以及公司保护中小股东利益的具体措施;(7)公司设置特别表决权是否需要办理工商登记备案等程序及进展情况。
  上交所根据回复材料了解,报告期各期新增消费ID数分别为7,673个、5,699个、7,296个,终止付费ID数分别为1,946个、6,401,个、5,971个,期末消费ID数分别为12,178个、11,518个、12,930个。其要求优刻得结合公有云、混合云、私有云业务具体流程、相关内控节点及措施,补充披露各类业务收入确认的具体依据,是否符合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