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搭境内上市架构科创板第一股!虹软科技被上交所追问诉讼、旗下公司上市等17连环问

资本邦 佚名

|
  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虹软科技”)回复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第二轮审核问询函。
  资本邦还注意到,虹软科技是目前17家被受理公司中第一家搭建境内上市架构的公司。据招股书披露,2017
  年12月,虹软有限收购Wavelet100.00%股份,本次股权转让系为搭建境内上市架构的步骤之一,境内股权重组全部完成后,发行人业务、经营业绩、管理层、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据此,上交所追问虹软科技股份支付、2019年一季度业绩下滑、母子公司现金分红、当虹科技、关联担保和对赌协议、登虹科技会计处理、产品销售结构变动、可比公司选择、固定费用模式下收入确认、计件模式下对账机制、知识产权、税收政策、子公司及关联公司、信息披露豁免申请、信息披露要求等17个连环追问。  上交所还要求虹软科技: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41号——科创板公司招股说明书》第十条、第十一条等相关要求,用简明扼要、浅白易懂的语言对招股书适当简化,删除相关冗余信息,增强可读性。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回复材料,虹软科技2019年第一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 29.27%,扣非后净利润同比下降44.95%。上交所要求虹软科技:1)披露
  2019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增长、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的原因,并作风险因素和重大事项提示,说明2019年上半年经营业绩的预计情况及同比变动分析;(2)量化分析下游应用领域集中于智能手机市场的风险,并作风险提示。
  对此,虹软科技回复称,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604.81万元、净利润3,071.06万元、扣非后净利润3,044.46万元,其中,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9.27%,净利润和扣非后净利润同比下降15.47%、44.95%,主要系为了开拓视觉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驾驶等领域的应用,发行人在研发、销售等多个方面持续加大人员投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