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立华股份募投项目恐成“赔钱货”,环保处罚未披露或涉嫌信披违规

号外 佚名

|
  成立于1997年的老牌企业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华股份”),2019年2月18日在创业板成功上市。尽管上市成功,却并不意味着立华股份在资本市场上就能高枕无忧。
  号称以“诚信、合作、创新、规范”为经营理念的立华股份,却不似那么诚信,未披露报告期内的环保处罚,或涉嫌信披违规,加之募投项目相关业务毛利率下滑,不知立华股份如何为市场释放信心。
  生猪毛利率下滑严重
  募投项目恐成“赔钱货”
  在畜牧行业浮沉多年的立华股份,主营产品为商品代黄羽肉鸡活鸡、商品猪活猪以及活鹅等。
  2016-2018年,立华股份营业收入分别为51.95亿元、59.32亿元、72.14亿元,2017-2018年分别同比增长14.18%、21.62%。
  同期立华股份净利润分别为5.22亿元、7.91亿元、13亿元,2017-2018年分别同比增长51.38%、64.41%。
  虽然业绩平稳增长,但立华股份近几年生猪业务毛利率连连下滑,甚至成了“赔本买卖”,而此或导致募投项目成“赔钱货”,募投金额恐“打水漂”。
  2016-2018年,立华股份生猪业务的毛利率分别为42.96%、27.99%、-0.89%。
  显而易见,立华股份生猪业务毛利率下滑严重,然而在这种尴尬境地下,立华股份拟募集11.5亿元用于黄羽鸡及生猪业务。其中“阜阳立华年出栏100万头优质肉猪养殖基地项目一期”项目拟投资3亿元,“连云港立华年存栏种猪1万头建设项目”拟投资5000万元,两项合计3.5亿元,占总募资金额的比重高达30.43%。
  若是无法拿出有效应对方法,立华股份该重点募投项目资金或因此而“打水漂”,此种情况下,立华股份该如何给投资者打上一剂“强心针”?
  环保处罚未披露
  或涉嫌信披违规
  不仅募投项目恐成“赔钱货”,“十三五”规划还对立华股份产生了一定影响,而其子公司报告期内因污水超标排放被处罚一事未在招股书中披露,还涉嫌信披违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