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股 > 新股要闻

|新股要闻

应收账款及票据激增六成 博瑞医药对手多为上市公司

投资时报 王彦强

|
  当谷歌公司宣布其最新人工智能AlphaFold,已成功根据基因序列预测出生命基本分子——蛋白质的三维结构,也就意味着通过某种“重新编程”改造人体内2.3万个基因以延缓衰老或远离疾病的设想,不再属于“科幻片”范畴。
  不过,无论是2045年还是更长远的时间,在达成这一目标前,随着全球人口老龄化程度加速度提高,来自疾病的困扰以及由此派生出对高端化学药的需求,无疑是一门利基巨大的生意。
  也正因如此,截至4月14日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合计72家待审企业中出现14家医药和生物科技企业权重达到19.4%,就再正常不过。
  近日,上交所官网披露了博瑞生物医药(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博瑞医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
  据悉,博瑞医药此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100万股,募集资金3.6亿元,保荐机构为民生证券,联席主承销商包括中信证券。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控股股东为袁建栋,其直接以外资股持有该公司30.77%的股份。袁建栋与其母亲钟伟芳合计控制博瑞医药1.88亿股的表决权,占比50.94%。
  博瑞医药自称是一家“研发驱动、参与国际竞争的化学制药全产业链企业”,主要从事高技术壁垒的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和制剂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业务。
  2016—2018年(下称报告期),该公司已发展出覆盖抗真菌、抗病毒、心脑血管、抗肿瘤等领域一系列产品和技术,并通过医药中间体和原料药的生产销售、参与制剂销售分成以及相关研发技术转让实现商业化运营。
  不过《投资时报》研究员发现,报告期内该公司的存货账面价值偏高;前五大客户中国内客户不断变化;同时,外销占总营收的比例均超50%。而2018年,该公司全资子公司广泰生物、博瑞泰兴还曾因安全问题曾受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行政处罚,处罚金额合计5万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