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丝路 > 丝路动态

|丝路动态

福建省商务厅(自贸办)召开自贸联动创新发展工作协调会

福建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佚名

|
  近日,受省商务厅厅长、自贸办主任黄河明委托,刘德培副厅长主持召开自贸联动创新发展工作协调会,研究推动自贸联动创新发展、自贸重点平台建设等相关工作。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晓强、副主任马冬根,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郑耀,平潭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晓东,自贸片区业务骨干和省商务厅(自贸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德培副厅长指出,在自贸试验区扩区难度较大的背景下,省外多家自贸试验区已陆续开展联动创新、协同发展相关工作,我省自贸试验区也面临进一步拓展区域、更好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的课题。今年以来,我们积极借鉴省外自贸试验区相关经验做法,多次组织深入各片区平台企业和包含开发区在内的相关区域开展联动创新发展调研。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大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的要求,进一步形成共识,围绕开展制度创新、培育重点产业、共享招商资源、深化对外开放、提升服务能力等五大联动内容,务实探索、稳步推进此项工作。
  会议还重点研讨了加强自贸联动创新发展的工作方案。各自贸片区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自贸联动创新发展工作符合当前发展需要,将以此为契机完善联动做法,以务实创新的态度把工作做好,争取在更大层面推动自贸试验区的改革创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