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丝路 > 丝路动态

|丝路动态

风从东方来——国际人士谈一带一路合作②

人民网 佚名

|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将推动经济全球化下一阶段的发展
  (捷克)马雷克·赫鲁贝克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过去几十年来最富创新性与前瞻性的规划之一,其对世界经济发展和区域联通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的重要力量,也是中国对世界和平和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向世界展示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带来的成果和机遇。本届论坛成果清单中包括很多合作协议,也对未来各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机制化和制度化合作进行了探索。通过这届论坛可以更明确地看到,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的重要力量,也是中国对世界和平和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经济全球化进程获得了新动力,呈现出许多新特点,无论对区域发展还是世界经济发展来说,都具有深远意义。
  2017年1月,习近平主席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共担时代责任 共促全球发展》,全面阐述了中国对经济全球化的信心和推动经济全球化发展的方案;2017年5月,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展现了中国切实推进全球务实合作的实践和努力。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描绘了宏伟蓝图。中国善于作出长远谋划,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体现了信心和勇气。
  中东欧国家在亚欧大陆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近年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成效显著,双方的经济、贸易、文化合作成果丰富。未来几十年,随着中东欧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将成为连接西欧与亚洲国家的纽带,还将成为连通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桥梁。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将为中东欧国家发挥这样的作用增添助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