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丝路 > 丝路动态

|丝路动态

第五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将于6月29日在京举办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中国企业报》集团将于2019年6月2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第五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暨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营商环境峰会,峰会主题为“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活力,推动园区转型”。
  本届峰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峰会将邀请部委领导,两院院士,央企及省属国企,大型民企负责人,金融机构负责人,地方市县区领导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位政府官员、园区代表等,面对面共同交流如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园区转型升级。
  2018年,《中国企业报》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认真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针对优化营商环境,在全国开展调研活动。并于2018年7月2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以“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助推企业园区共赢”为主题,举办了第四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暨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营商环境峰会,发布了《2018中国产业园区营商环境报告》和《2018中国企业营商环境(案例)十佳城市》。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精神,落实中办国办文件对《中国企业报》提出的调研和宣传任务要求,从2018年5月开始,《中国企业报》集团决定持续两年时间,分赴全国100个地市、近1000个县区和园区,深入一线采访调研和产业服务。2018年集中两个阶段进行了40多个地市、300多个园区调研走访,并发布了两批“中国企业营商环境(案例)十佳城市”榜单。
  2018年11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聚焦企业关切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的通知》,再次强调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中国企业报》集团再次组织调研小组分头深入地方一线,进行营商环境实地调研,同时为“2019中国企业营商环境(案例)十佳城市(第三批)”前期榜单遴选工作做好准备。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