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丝路 > 丝路动态

|丝路动态

调研显示:汉堡发挥“一带一路”重要作用

经济日报 佚名

|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及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组成调研团分别到汉堡市政府、汉堡港口等地,并会见了汉堡市市政府、汉堡港港务局以及汉堡港务与物流公司(HHLA)等相关负责人
  据悉,5月17日,汉堡市政府办公厅内,德国经济交通和创新部的国务秘书Dr . Torsten Seveck先生热情地接待了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调研团。
  会谈中双方深入探讨了中德未来的发展方向,就汉堡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所能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肯定。 汉堡经济,交通,创新部国务秘书出席会谈
  调研人员与汉堡港营销协会主席Axel Matten先生见面,汉堡港务局局长Jens Meier先生向大家介绍了汉堡相关港铁联运情况。汉堡港务局局长Jens Meier先生在汉堡港务与物流公司(HHLA)领导的带领下,来到汉堡港参观了自动化集装箱码头CTA。据介绍,这是世界上最现代化的码头之一。在CTA,汉堡港务与物流公司(HHLA)介绍了目前正在开展的创新项目,例如无人卡车、无人机搬运集装箱技术、Hyperloop或3D打印。
  近年来,汉堡港港口的集装箱货运蓬勃发展。2017年,汉堡港的海运货物吞吐总量为1.368亿吨;综合集装箱总量达1580万标准箱。每周约有235班集装箱班列,往返于中国100多个港口和汉堡港之间。2018年,中国仍然是汉堡港最大的贸易伙伴。与中国的集装箱往来除了主要以海运外,铁路运输增长显著。汉堡港与中国的海上和铁路集装箱往来总量约480万标准箱,远远超过欧洲其他目的地,是名副其实的中欧贸易第一大港。
  汉堡港务与物流公司(HHLA)是连接海外和整个欧洲的货物流的中心所在,拥有三个集装箱码头,能确保汉堡港成为全欧洲响应最快、效率最高的物流中心之一。汉堡港务与物流公司(HHLA)的集装箱码头采用最先进的货物装卸和仓储技术,操作人员的专业技术扎实,在各方面都表现出众。HHLA Intermodal 还建有内河码头和完善的运输体系,将其勘称楷模的海港码头物流服务进一步延伸至内陆地区。汉堡港务与物流公司(HHLA)旗下公司的服务品种多样,覆盖物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