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主力动向

|主力动向

主线方向分歧加剧,高位龙头呈现退潮疑虑,市场风格将迎来切换?

财联社 佚名

|
  导读:昨日市场的成交金额再破万亿,但却伴随着市场的强分歧,其中指数又一次的冲高回落,市场的整体亏钱效应也明显增加,留意后续赚钱周期以及市场风格的切换。
  首先从指数的角度来看,昨日三大股指再度呈现放量冲高回落,特别在沪指又一次有效跌破5日线的背景下,后续再度向下回测3220±20支撑的概率较大,若还能将其守稳,那么市场将仍将延续当震荡轮动格局,相反一旦在后续出现破位性下跌,市场的赚钱周期或将面临重新切换的可能。
  首先依旧关注数字经济方向。昨日板块整体再度面临回调整理,昨日三大运营商均跌超9%。作为本轮数字经济的核心龙头标的,短期出现转弱疑虑后,或将对于市场炒作情绪造成负面影响,一旦后续亏钱效应进一步扩散,或意味着本轮数字经济主线板块或将进入阶段性的退潮期,因此一旦三大运营商无法在后续的盘面中迎来强修复,对于其余数字经济方向的高位股留意补跌风险。
  人工智能方向昨日虽然有所分化但整体较强。其中可以看到,市场的炒作热点进一步扩散至游戏、传媒方向,其本质还是下游应用端的补涨。另外昨日算力方向也再度活跃,CPO、算力芯片等方向一度在盘中拉升,可以看到人工智能方向整体依旧保持较高的活跃度。但需注意的是,在经历了反复炒作后,人工智能内部同样累积了较多的获利卖压,在板块指数再度来至前高附近的背景下,后续若想延续行情仍需尽快向上突破打开上行空间,否则兑现卖压的作用下,该方向操作难度或将进一步加剧。
  此外后续先行关注半导体芯片。半导体芯片承接从新能源里杀跌出来的赛道资金的,在近期的盘面中反复活跃。并且可以看到在昨日指数回落的背景下,半导体依旧是相对逆势的方向。再者半导体方向最近几个交易日还没有出现短线情绪的集中高潮,所以后续或仍具预期,特别是在数字经济与中字头方向短期面临回调整理的背景下,该方向较易获得资金青睐。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