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主力动向

|主力动向

机构继续看好国企估值重塑逻辑,数字经济与中字头概念有望在轮动中反复活跃

财联社 佚名

|
  导读:昨日市场情绪有所修复,题材方向相对强势,两市涨停或涨超10%的个股也明显增多。但整体而言盘面尚未出现明确的止跌企稳信号,今日市场或延续轮动,重点还是围绕数字经济与央国企估值重塑两大主线中来寻找机会。
  受国家数据局设立的利好催化,数字经济方向昨日再度活跃。像昨日20CM涨停的南陵科技与金信诺此前皆属于较为后排的方向,在获得资金挖掘后迎来补涨。而前期人气股深桑达A、英飞拓、易华录、人民网等个股在经历了反复震荡后依旧保持较为完整的上行趋势。说明数字经济依旧承接着当前市场绝大部分的热点,后续仍有望在盘中反复活跃。
  但需注意的是,由于数字经济板块容量极大,内部的分支繁杂,在近期经历了反复炒作以及市场氛围尚未完全修复的环境下,板块内部的分化势必加剧。因此方向选择上应保持汰弱留强的策略。
  国企估值重塑概念也在昨日午后有所反弹。不过整体而言目前处于震荡整理阶段,今日或将再度面临方向的选择。如果能将前日冲高回落的上影线反包,那么便意味着中字头本轮主升段行情尚未结束,后续仍具进一步上行之空间。由于国企改革内部存在大量的权重,对于指数的止跌企稳也较为有益。相反一旦中字头概念再度下跌,那么后续短期大概率将进入阶段性整理,届时或将再度拖累指数进一步向下探底。
  而站在中长期的维度,机构对于国企估值重塑逻辑普遍持股乐观积极的态度,并认为有望成为贯穿整个年度的投资主线。
  广发策略团队认为,国企重估是“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的重要一环。央国企的重估,能够“一箭三雕”,同时实现短期+中期+长期的3项目标,即短期“再融资”能够产生事件性超额收益;中期有助于提升“再加杠杆”潜力;长期有助于新能源供给端转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