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主力动向

|主力动向

市场量能持续低迷,资金被动选择高位抱团,静待新热点的“破局”

财联社 佚名

|
  导读:目前市场的核心症结仍在于量能的不足,目前的量能仅仅维持在6500亿左右,在存量博弈大环境不变下,高位抱团成为当前资金的首要选择。因此后随着热点板块的分化加剧,后续关注的重点应更聚焦于前排的核心标的。
  从昨日来看,市场整体再度呈现整理格局。昨日在北向资金回归的背景下,市场成交金额不降反增。本周以来整体的量能仅仅维持在6500亿左右,再结合即将带来的元旦假期,以及再往后两周传统春节,预计量能的不足问题短期内无法得到根本性改善,市场后续将大概率延下存量博弈下热点轮动。
  从昨日的资金走向来看,在新热点匮乏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资金选择抱团取暖。最为明显的方向当属市场主线的大消费板块。昨日旅游、酒店餐饮和食品饮料等分支再度逆势活跃。其中市场的高标代表麦趣尔延续极高的赚钱效应将市场高度拓宽至6板,而本轮抱团股的西安饮食更是以三连板的形式创下了历史新高,股价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内涨超4倍。目前来看,大消费板块在近期较为密集的利好刺激下,是成为当前延续性最佳的方向,只要板块内部不大面积涌现亏钱效应,短期或仍将持续活跃。
  但需注意的是,在资金抱团炒作的影响下,板块内部的分化逐步加剧,越来越多的赚钱效应向板块内部的前排高标集中,因此对于大消费板块的应对太弱留强。另外从位阶上来看,目前多数餐饮链板块估值已高于19年同期,以19年盈利作为23年盈利预期后出行链估值空间亦有限。随短期基本面与政策背离加剧而估值率先修复,第一轮整体板块超额收益快速上行的阶段或将步入尾声,一旦目前高位抱团出现松动,大消费板块或将面临补跌的风险。
  赛道方向昨日面临的明显的分化,其中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集体大跌,主要受到了特斯拉股价大跌的影响。有媒体报道称Tesla继25日开始停产后将在1月3日-19日恢复生产,20-31日将再度停产,产量环比下滑一半,引发市场对板块的担忧。但事实上,特斯拉并不能代表新能源汽车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