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主力动向

|主力动向

电力板块延续退潮 教育股领涨两市

财联社 佚名

|
    市场持续低迷下,近期ST、次新等情绪博弈较强的板块受资金追捧。在电力板块整体退潮的背景下,叠加次新属性的新中港却逆势走强,盘中一度触及5连板。此外,创业板股漱玉平民晋级2连板,中捷精工、金百泽、读客文化大涨20%。  

  10月13日10:00
  竞价阶段,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开跌0.1%,深成指开涨0.04%,创业板指开涨0.1%,教育、医美概念开盘活跃,传智教育、陕西金叶一字涨停;电力板块低开超1%。闽东电力低开超7%,板块竞价低于预期。开盘后,创业板指走势较沪指强,沪指一直在水下震荡;闽东电力被核缩量跌停,内蒙华电触及跌停;光伏、锂电的核心资产集体反弹,晶澳科技、天合光能纷纷涨超7%;教育板块继续冲高,金百泽、科德教育、开源教育等创业股涨停。  

  昨日高位的锂电、光伏、周期等板块延续退潮走势,其中电力板块只剩下局部行情;低位的农业、军工等板块分化,领涨板块切换到了医药、医美等消费板块,其中医美股逆势掀起涨停潮。总之,目前市场没有明显的主线,低位的消费、银行、农业等板块,以及高位的锂电、光伏、周期等板块,都时不时有局部的活跃行情。
  可以看出目前市场处于震荡和轮动格局,这种轮动行情一般有个操作思路,即买弱不买强。比如前天领涨的军工、农业板块,昨日就分化。昨日表现最强的医美板块,今天分化的概率可能就最大。因为根据经验,若板块高潮的当天没有指数配合,那么板块持续性就有待观察。
  另外发现,低位板块的表现是强于高位板块的,至少在这几天的调整行情中,低位板块没产生较大的亏钱效应,那么低位板块依旧有埋伏低吸的价值,除已经高潮过的医美、猪肉板块外,地产、白酒、券商、MINILED、职业教育等板块或都具备轮动的潜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