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主力动向

|主力动向

A股总市值暴增1.5万亿 牛又回来了?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昨日市场迎来久违的放量大涨,赚钱效应不错,A股总市值暴增1.5万亿。上涨家数为3045家,下跌家数为1031家。
  新能源车产业链全线爆发,疫苗、消费电子、券商涨幅靠前。两市成交额超8600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猛增1700亿元。
  

  B反尾声还是新起点?
  今天三大指数齐涨,创业板指更是大涨超4%,一切仿佛回到了去年。但值得注意的是,成交金额量放大到了8600亿了,创逾一个月新高。那么到底是B浪反弹尾声,还是新升势起点,市场对此是有分歧的。
  有实战派财经大V表示,今天放量大阳意味反弹进入后期,当然可能还不到最终获利了结的时候。  

  当然也有私募人士表示,昨日新能源车的火爆或意味着新主线出来了。创业板指数大涨主要依靠新能源车。  

  新能源车是市场上为数不多可以吸纳巨额资金的单一板块,至于是不是新主线,主要是看后续持续性。到底这波是B反尾声,还是新升势的起点,市场将会给出答案。
  12天10板妖王被关小黑屋
  而昨日新能源车能够带领大盘走出强势,也和新妖王金发拉比被关小黑屋,引发资金回流核心资产有关。4月2日以来,金发拉比接连踩准医美、二胎两大概念风口,市场资金轮番拉升,10个交易日出现9个涨停,期间涨幅近150%。  

  金发拉比停牌核查公告显示,公司股票自2021年4月2日至4月16日收盘价累计涨幅为149.92%,累计换手率为168.23%,期间多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精准踩中两大热门题材
  复盘金发拉比的走势,可以说该股恰好连续踩中了医美和二胎概念两个题材,近12个交易日经历了两段爆发式的炒作,第一段是炒医美,第二段领涨二胎概念。
  第一阶段:3月31日至4月13日收盘,金发拉比9天八板,区间累计涨幅达到106.08%,股价从5.76元/股涨至11.87元/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