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主力动向

|主力动向

免税龙头闪崩蒸发2700亿 下一个轮到它?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现在真的是一天一只白马闪崩,在这样的市场氛围下,虽然收盘大三指数中有两个是红的,但赚钱效应不佳,两市2800多家个股下跌。
  

  市值超5000亿的免税龙头中国中免今日午盘突然闪崩跳水,短短20分钟之内便触及跌停,市值蒸发600多亿元,如果从2月18日以来计算,该股市值已经蒸发了2690亿元。  

  理由一:
  海南发展有望拿到免税牌照
  对于下跌原因有各种理由,首先有市场传言说是因为海南发展拿到了免税牌照,之后要打价格战,所以市场慌了,砸盘出逃中国中免。
  其实发免税牌照给其他实体,早就不是新闻了,占据免税市场份额超80%的中免,龙头地位也不太可能轻易被动摇,这多半属于下跌之后硬找出来的鬼故事!  

  此前4月9日晚间,海南发展公告称,控股股东海南控股承诺在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事项完成后三年内,将旗下免税品经营主体全球消费精品(海南)贸易有限公司的控股权注入上市公司。
  但相关机构人士分析指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能不能最终拿到牌照还是未知数。同时不仅要看牌照的含金量,还要看免税店的实际经营情况,更别说打什么价格战了。
  理由二:
  业绩不及预期
  也有说是业绩不及预期的,这个倒在盘后得到了验证,中免在盘后公布了2021年一季度业绩快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28.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2186万元。但此前市场对于今年一季报的预期是30亿元。所以不排除有机构提前知道消息,进行抢跑。  

  申万宏源点评认为业绩不及预期的原因主要有:1、一季度首都机场13亿租金未冲回;2、一季度离岛免税促销对利润率还是有一定影响;3、日上直邮一季度缺货情况严重,从而影响销量;4、海南所得税优惠政策暂未实施。短期公司消息层面和流动性层面略偏空,维持21-23年盈利预测130/170/230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