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主力动向

|主力动向

林园:美股和A股有一定的联动效应 牛市格局依旧

证券市场红周刊 李健

|
  原标题:林园、富兰克林邓普顿:疫苗问世到普及还需要时间,但牛市格局依旧
  继美国辉瑞与BioNTech公司联合官宣新冠mRNA疫苗面世之后,阿斯利康也于11月23日公布其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疗效达到90%的好消息。疫苗问世理论上将刺激疫苗龙头的业绩兑现,但A股疫苗龙头却在跌跌不休之中。哪里出了问题?
  国际资管巨头富兰克林邓普顿认为,疫苗从研发出来到疫情得到控制之间,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疫情的流行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或更久。
  相比A股,美股反应相对积极。对此,《红周刊》荣誉顾问、深圳市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在此前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美股可能继续走牛,而美股和A股有一定的联动效应,“如果美股走得好,A股基本会趋同的。”
  12月20日,“价值·新思”2021年红周刊投资峰会将在北京隆重举办,主题为“做多中国分享牛市盛宴”,林园将作为主讲嘉宾和投资者一起眺望牛市未来。
  疫苗会马上解决疫情问题吗?
  答案是不能
  早在10月21日,《红周刊》发表了一篇富兰克林邓普顿关于疫苗研发和医药行业机会的线上发布会实录(《富兰克林邓普顿最新观点:疫情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或更久,我们认为生物技术行业存在巨大投资机会》)。富兰克林邓普顿的研究分析师、投资组合经理温迪·林当时指出,即使疫苗能够大规模生产,但这些疫苗会首先提供给美国,因为美国和医药公司签订了协议。所以2021年年中之前解决疫情问题并不可能。
  温迪·林认为,辉瑞和BioNTech的临床三期结果会公布得最早,其他公司约会在11月左右问世。“但即便疫苗问世,我们在今年和明年还需要面对的一个核心问题是,是否有足够的疫苗给每一个有需要的人。具体的是,我们应该如何给每一个人接种疫苗?最快需要多久?我们认为,即使我们能在2021年顺利得到安全的疫苗,但由于供应方面的限制,也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给所有人接种。而每个国家可能会在初期对疫苗的分配进行调控,医护人员或老人等高危人群可能会优先接种,其他的人群则可能需要再等几个月乃至几年。尽管现在很多疫苗公司的研发都产生了一定的规模,但他们还需要继续加快进度。”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