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主力动向

|主力动向

北向资金大调仓!本周重点加仓这些股票 减仓多只白马股(附名单)

中国证券报 吴玉华

|
  原标题:北向资金大调仓!本周重点加仓这些股票,减仓多只白马股(附名单)
  本周市场震荡调整,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2.83%、5.23%、7.16%。在市场出现明显调整之时,北向资金并未大额减仓,而是积极调仓换股。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净流出5.8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35.1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9.33亿元。本周北向资金加仓640只个股,减仓831只个股。
  北向资金积极调仓本周加仓640只个股
  本周北向资金净流出仅5.83亿元,深股通资金出现近30亿元的净流入,北向资金调仓动作明显。具体来看,Choice数据显示,9月7日北向资金净流出54.65亿元,8日净流入63.51亿元,9日净流出37.58亿元,10日净流入9.99亿元,11日净流入12.91亿元。在9月9日市场明显下跌之时,北向资金减仓37.58亿元,10日、11日北向资金连续两个交易日加仓。
  本周北向资金流向情况来源:Choice
  在净流出5.83亿元的情况下,本周北向资金是如何调仓的?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北向资金持仓市值为1.91万亿元,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减少约680亿元。共计加仓640只个股,对其中39只个股的加仓股数超过1000万股。加仓股数最多的中远海发被加仓5334.88股,此外加仓鸿达兴业、东方财富超3000万股。
  本周北向资金加仓股数前十个股来源:Choice
  从持有流通股比例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对10只个股的持有流通股比例增加1个百分点以上,其中对地素时尚持有流通股比例增加2.26个百分点,对郑煤机、上机数控、鸿达兴业的持有流通股比例分别增加1.67、1.49、1.48个百分点。
  本周北向资金流通股比例增加前十个股来源:Choice
  从持仓市值变动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仅对3只个股的持仓市值增加超过5亿元,分别为中国平安、长春高新、隆基股份,分别增加16.73亿元、5.88亿元、5.66亿元。但本周北向资金对中国平安、隆基股份均表现为减仓,持仓市值增加是这两只个股本周上涨所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