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主力动向

|主力动向

消费瓦解 科技升天?“聪明钱”已动手!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A股三大指数周五集体收跌,其中沪指与深成指跌幅接近1%。但成交额缩量,两市合计成交仅8387亿元。
  
  
  01
  两大下跌原因
  综合市场人士观点看,下跌原因主要有两个:
  第一是隔夜美股大跌,交银国际洪灝认为,市场对于美股“只涨不跌”的预期过于一致,包括看跌期权比例达到了历史最低;公司内部管理层逢高减持、但散户逢高买入等现象。
  第二是高位抱团消费股纷纷跳水。比如周五跳水大跌的,多为年内频创新高的机构抱团股。
  
  
  巨丰投顾表示,短期来看,消费板块不断创出新高,部分个股面临估值“贵”的现实问题。同时,消费股估值偏高正在成为机构的共识。
  02
  科技股是新主线?
  那么从抱团股出来的资金到哪里去呢?目前市场认为芯片为代表的科技股可能是一个新的“扛旗者”。
  根据媒体报道,权威消息人士透露,我国计划把大力支持发展半导体产业,写入正在制定中的“十四五”规划,计划在2021-2025年期间,举全国之力,在教育、科研、开发、融资、应用等等各个方面,大力支持发展半导体产业,以期实现产业独立自主,不再受制于人。
  而主力资金流向也显示,半导体、氮化镓、中芯概念等日内净流入额度靠前。
  
  
  03
  ETF提前爆买
  值得注意的是,被视作“先知先觉”的ETF大资金已经有所动作。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8月以来芯片、半导体等ETF份额增长排名靠前,表明的确有大资金趁调整在提前埋伏。
  比如排名第一的华夏芯片ETF8月至今份额增长36.54亿份,按区间成交均价估算,净买入资金高达48亿元。而该基金最新总份额也不过170亿份,增幅接近28%。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