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主力动向

|主力动向

3.5万亿没了 人均亏2.2万!精准逃顶的外资在偷偷加仓这些票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辣笔小强

|
  周四股民“关灯吃面”,吃的还是又宽又长的大面。全天沪指下跌4.5%,深成指下跌5.37%,创业板指下跌5.93%。3702只股票下跌,其中254股跌停。
  01
  一天蒸发3.5万亿,人均亏2.2万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经此疯狂下跌的一天,A股最新总市值为70.3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蒸发掉3.5万亿元。按1.6亿股民计算的话,人均亏损约2.2万元。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02
  外资精准抄底和逃顶?
  但对于外资来说,情况却不一样了,其或许正躲在某个角落“偷笑”呢,因为从7月行情启动至今,其再次上演了精准抄底和逃顶。
  行情从7月1日沪指大涨1.38%开始启动,7月13日盘中触及阶段新高3458点,7月14日以来的三天快速下杀。
  整个过程外资是如何操作的呢?
  7月1日至7月13日大涨的9个交易日中(7月1日陆股通休市),外资合计净买入654亿元。开始的三天(2日、3日和6日),外资更是连续的百亿级豪买。
  7月14日以来的三天,外资掉转方向,连续净卖出,合计卖出了270.1亿元。尤其是7月14日,在大家还在讨论回调要不要加仓,憧憬未来如何走牛的时候,外资来了个史诗级的净卖出,当日卖出金额高达173.84亿元,创下了单日净卖出的历史最高纪录。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03
  外资买平安,卖茅台、五粮液
  股市涨了总是你好我好大家好,但跌了却是有人哭有人笑。或许大家更为关心的,便是股市下跌的这三天,外资是如何操作的呢?
  从十大活跃成交股来看,股市下跌的这三天,有11家公司被陆股通净买入过亿,净买入金额前三公司是中国平安、恒生电子和海康威视,净买入金额分别是6.4亿元、5.04亿元和4.74亿元。
  相反,也有11只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