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主力动向

|主力动向

“逃顶专业户”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出 对部分科技股逢高减仓

财联社 姚辉|

|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姚辉)讯,受外围股市持续回调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影响,北向资金本周连续四天资金净流出,合计净流出金额高达2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资金春节后虽然整体是净流入的,但加仓品种并非市场中领涨的科技股,甚至还对部分科技股逢高减持。
  截至14:13  
  


  截至14:15  
  

近7天十大活跃股成交及资金流向

  

近一个月十大活跃股成交及资金流向

  北向资金对部分科技股逢高减持
  在本轮反弹行情中,北向资金整体延续流入势头,且在实际操作中呈现明显的低吸特征。今年2月3日至21日,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409.25亿元。其中,在2月3日上证指数大跌近8%之际,北向资金全天逆势净买入182亿元,创历史第二大单日净买入额。随着指数触底反弹,北向资金的流入规模也开始回落,且有数日出现净流出。至本周,在大盘连续反弹了3周后,北向资金又开始陆续抛售高位筹码。
  分析人士指出,截至2月24日,北向资金前二十大重仓股中,海康威视、立讯精密等两只科技股在春节后出现了北向资金持股量下降的情况。其中,海康威视的北向资金持股量从5.64亿股降至5.06亿股,降幅高达10.28%,是前二十大重仓股中同期持股量降幅最大的股票。立讯精密的北向资金持股量降幅也超过了5%。由此来看,北向资金春节后虽然整体是净流入的,但加仓品种并非市场中领涨的科技股,甚至还对部分科技股逢高减持。
  以史为鉴:北上资金3次成功逃顶案例回顾
  值得注意的是,北上资金出现3次成功逃顶的案例堪称经典。
  2019年4月23日,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出64.98亿元,其后,A股突现大幅调整,随后3个交易日内,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下跌3.51%和3.4%;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