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主力动向

|主力动向

节后北向资金净流入逾200亿元 多只科技股获大幅增持

中国证券报 詹超

|
  原标题:节后北向资金净流入逾200亿元 多只科技股获大幅增持
  节后开市以来,虽然市场整体振幅较大,但北向资金却一改节前连续减仓的姿态,开始大幅加仓。Choice数据统计显示,2月3日至5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228.02亿元,其中节后首日净流入181.89亿元,创逾两个月来单日净流入额新高。建筑装饰行业增持数量最多,多只科技股北向资金持股市值上升幅度居前。  前两个交易日北向资金持仓变动数据显示,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1个获北向资金增持,7个行业被减持。建筑装饰行业增持数量最高,达1.31亿股。建筑装饰行业中,中国建筑、中国化学、中国电建三只中字头股票获增持均超过1000万股。传媒和电子行业分居二、三位,分别获增持0.78亿股和0.78亿股。  在北向资金增持的股票中,持股市值大幅增长的股票尤其值得关注。统计显示,北向资金持股市值较大(1000万元及以上)的股票中,有25只节后前两个交易日持股市值增长超过40%。增长幅度最大的二六三增持664.73万股,持股市值增长近10倍。二六三是一家通信服务企业,节前公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63亿元-1.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0%-110%。
  位居次席的的三维通信获增持129.4万股,持股市值增长200.82%。三维通信业务覆盖5G通讯设备及新媒体广告产业,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增长46.06%,其中腾讯社交广告业务同比增长64%。公司已新增接入今日头条、抖音等新兴广告媒体资源,新兴媒体上实现了全面布局。天风证券在2月4日最新发布的研报中预测,随着5G建设,公司传统通信业务将迎来向上景气周期。而社交广告业务基于末端流量和丰富的合作平台优势,未来成长空间广阔。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2亿元、2.9亿元和3.8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