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主力动向

|主力动向

白马大牛巨量暴跌 机构、外资大逃亡!真的全是它的锅?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十字路口

|
  
  又一翻倍牛股差点跌停了,综合市场观点看,这次原因不仅有机构抱团砸盘,还有大股东一通猛如虎的减持!
  11月27日血液灌流领域的龙头健帆生物开盘一字跌停,随后有撬板资金涌入后开板,但收盘跌幅仍高达9.75%,成交额放出高达8.73亿的单日巨量。
  从盘后龙虎榜数据看,机构砸盘或是主要原因。共8个机构席位出现在健帆生物的龙虎榜单上,分别位列买一、买二、买三、买四、卖一、卖二、卖三、卖五,合计净卖出7052.56万元,占龙虎榜净卖额的107.9%。
  值得注意的是,卖四出现了深股通的身影,净卖出1852.50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2.12%,是当日遭深股通净卖额最高的个股
  为何该大牛股遭遇机构集体砸盘?市场分析普遍认为,与该股抛出的减持方案有关。
  11月26日健帆生物发布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实际控制人董凡因个人资金需求,拟于2019年12月17日至2020年6月16日期间,减持不超过1675.00万股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上限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4.00%。
  本次拟减持原因为个人资金需求;股份来源为其所持有的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的股份;价格区间是根据减持时的市场价格及交易方式确定。
  实际上2019年是减持大年,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1月27日,合计有2600多份减持公告发布,平均每天10份以上,年内重要股东净减持金额更是超过2400亿元,不仅创下了近十年新高,更是超过了过去三年的净减持金额总和。
  而个股方面,今年以来万科减持市值最高,超200亿元,主要源于宝能系的逐步退出;其次是药明康德、兴业银行、顺丰控股、延安必康、汇顶科技、金域医学、三七互娱等个股减持市值也超30亿元。
  对高价股杀伤力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