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主力动向

|主力动向

入场脚步暂放缓 北向资金继续“扫货”行业龙头

中国证券报 吴玉华

|
  11月27日,两市震荡调整,上证指数下跌0.13%,深证成指下跌0.30%,创业板指下跌0.28%。随着MSCI的A股扩容第三步在11月26日收盘后正式生效,近段时间连日净流入的北向资金在27日出现了放缓迹象,当日早盘北向资金一度出现净流出,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为24.22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短期市场磨底过程还在持续,市场即将临近方向选择,而从中长期角度来看,外资持续流入的大趋势仍具有高确定性,将为A股行情进一步走强提供量能支持。
  两市震荡调整
  近期,A股市场多数交易日出现调整,同时市场量能也在萎缩。27日,两市延续了近期的调整态势,继续展开调整,三大指数悉数下跌。上证指数下跌0.13%,报2903.19点,深证成指下跌0.30%,报9648.39点,创业板指下跌0.28%,报1674.39点。两市量能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其中沪市成交额为1374.50亿元,深市成交额为2181.08亿元。
  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下跌个股数达到了2080只,上涨个股数为1405只,两市有11只个股跌停。从行业板块上来看,申万一级28个行业仅有6个行业上涨,1个行业收平,21个行业下跌。在上涨的行业中,电子、有色金属、钢铁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94%、0.47%、0.47%;在下跌的21个行业中,家用电器、交通运输、传媒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78%、0.86%、0.75%。市场结构性行情明显,大港股份、华天科技、大唐电信、闻泰科技、晶方科技、国光电器、通富微电等多只电子行业板块内个股涨停,闻泰科技创历史新高。
  从概念板块上来看,智能音箱、3D传感、摄像头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涨幅均超过了3%,鸡产业、血液制品、动漫等板块跌幅居前。
  科技股逆市崛起,成为27日市场的一大亮点。对于当前市场,海通证券表示,市场整体人气不足,市场缺少明显的主线。近期强势的周期板块集体回调,前期连续下跌的科技板块有所反弹。总体来说行情弱势较为明显,MSCI全年纳入步骤全部完成后,预计后期大盘可能会维持整理格局。在目前的时点,建议投资者开始放眼未来,关注明年机会所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