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主力动向

|主力动向

国家队中报持仓抢先看!28股持仓超20亿 这6股被增持最明显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辣笔小强

|
  还有差不多一周的时间,2019年半年报就将披露完全,其中作为大家最为关注的国家队(证金、汇金、证金资管、外汇局系等)的持仓也正慢慢揭开面纱,在已出现国家队身影的公司中,谁受国家队青睐?谁又遭国家队冷落?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至8月22日笔者截稿,共有373家公司出现国家队身影,持仓市值超过20亿的有28家,持股占流通股比增加超0.5%的有13家,有5家则是小于-0.5%。
  28公司持仓市值超20亿
  从持仓市值来看,当前出现国家队身影的公司中,国家队持仓市值超过20亿的公司有28家,其中4家最新持仓市值超过200亿,分别是中国平安、中信证券、中国人寿和贵州茅台。
  对这28公司,国家队的持仓市值较上期多数是保持不变的,仅万华化学和华夏银行的持仓市值略有减少,减少金额分别是7.11亿元和8.15亿元。
  而上一报告期,即2019年一季报,国家队的持仓市值同样多数是不变的,其中白云山市值增加3.44亿元,而中国联通持仓市值减少3.54亿元。
  持仓市值增加前二十
  从持仓市值变动角度看,截至目前,二季度国家队持仓市值增加最多的是工业富联和天士力,均为4.3亿元。用友网络紧随其后,为3.44亿元。
  其中工业富联、宋城演艺、巨化股份、中金环境、南都电源等8家公司则是国家队二季度新进前十大流通股公司。
  8公司持仓市值减少
  相反,目前已现身国家队身影的公司中,有8家公司国家队持仓市值是减少的,其中减少最多的是华夏银行,为8.15亿元。其后是万华化学,减少了7.11亿元。其他6家公司,国家队持仓市值减少均不足1亿元。
  11公司持股占流通股比超10%
  从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来看,目前国家队持股占流通股比超10%的公司有11家,悦达投资占比18.02%排在首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