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主力动向

|主力动向

沪指收获5连阳!深圳本地股霸占涨幅榜 41股获主力资金逆势加仓

中证网 杨澎

|
  8月21日,大盘小幅上涨0.01%,下半年首次收获5连阳,期间深圳本地股表现抢眼。数据统计显示,近5日涨幅榜第3至12位均为深圳本地股,涨幅超两成个股中,TMT股占比超过五成。此外,有41只近期股价表现不佳个股获主力资金逆势增持,13只强势股股东计划减持超1亿元。
  数据显示,大盘5连阳期间,两市开盘交易的3642只个股(剔除8月上市的新股)中,3230只上涨,占比88.69%,其中2252只跑赢大盘,占比61.83%。
  深圳本地股霸占涨幅榜
  具体来看,近5日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337只,43只涨幅超20%,13只超30%。其中,九鼎新材涨幅居首,达61.09%。据了解,其股价大涨的背后,是深圳正威(集团)有限公司以11.53亿元拿下九鼎新材19.55%的股权,总计6500万股,折合每股17.74元。交易完成之后,正威集团通过旗下子公司西安正威新材料有限公司持有九鼎新材29.78%的股权,正威集团董事长王文银成为九鼎新材的实际控制人。  

  涨幅居次的是石墨烯概念股维科技术,52.88%。近期有报道称,电子巨头三星正在寻找锂电池的替代选择,不久的将来至少会有一款手机采用石墨烯电池。
  此外,深科技、沃特股份两只深圳本地股近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也均超过了40%。其余涨幅超过30%的9只个股中,8只为深圳本地股。
  分行业来看,43只涨幅超20%个股中,TMT行业(电子、计算机、传媒、通信)个股共有22只,占比超过五成。其中电子股数量最高,达12只,计算机股有6只居次。此外,化工股有3只在列,电气设备汽车等5行业各有2只。  

  41股获主力资金逆势加仓
  涨幅超三成的13只个股近5个交易日普遍受到了主力资金追捧。其中,深科技获主力资金净流入居首,达4.86亿元;净流入超1亿元还有华北制药、证通电子。主力资金净流入率方面,深赛格最高,达42.66%;深中华A、华北制药、华控赛格也均超过25%。和而泰是13只个股中唯一遭主力资金减持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