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主力动向

|主力动向

白马闪崩二连击 外资、机构3亿出逃!社保、高盛、陈光明接连“踩雷”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十字路口

|
  毫无征兆,又有两只白马股接连闪崩跌停。如果说之前东阿阿胶、大族激光、涪陵榨菜、伊利股份、安琪酵母、片仔癀等白马相继闪崩,还有或多或少利空因素的话。
  那么8月20日的白马股闪崩二连击可以说来的毫无征兆!
  首先来看的是今年的翻倍白马股—山东药玻。该股8月20日盘中放巨量跌停,这令人大跌眼镜!要知道该股闪崩却是紧随超预期中报业绩这一重磅利好的!
  8月19日晚间山东药玻发布半年度报告,2019年上半年营收为14.35亿元,同比增长10.40%;净利为2.18亿元,同比增长30%。
  正当股民为业绩欢欣鼓舞之际,山东药玻20日的闪崩的走势打了股民一个措手不及。有股民逢利好买进,却一入就吃了大面。
  山东药玻作为A股市场的药用玻璃龙头,从去年10月中下旬股价一路逆势上扬,走势十分稳健,累计涨幅超100%,妥妥的白马龙头股。
  谁在砸盘山东药玻?
  而20日的闪崩,又是谁在砸盘呢?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无疑有机构在逢高获利了结!
  20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共7个机构席位出现在山东药玻龙虎榜单上,分别位列买一、买二、买三、买四、卖一、卖二、卖三,合计净卖出4672.26万元。
  其中卖一、卖二、卖三席位合计卖出过亿元。
  社保、养老、高盛接连踩雷
  而突如其来的闪崩,位于其中的机构免不了“踩雷”。截止2019年半年报显示,共有86家机构持股山东药玻,合计持有2.40亿股。
  其中前10大流通股东中不乏全国社保基金115组合、全国社保基金406组合、基本养老保险基金805组合、也有高盛这样的知名外资投行。
  公募基金方面,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广发等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也现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