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淘气天尊:市场上摸3100点后遇阻回落该怎么办?

★淘氣天尊★ 佚名

|
  周四市场呈现明显冲高回落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11点于3060点,创业板低开12点于1784点,早盘市场低开消化最低3057点以后支撑反弹,盘中大金融板块领涨,沪指冲击3100点,在出现分时线高点反压以后遇阻回落,午后市场继续消化,盘尾小级别跳水翻绿,各大指数盘尾涨跌都很小!最终沪指收涨2点于3074点,创业板收跌9点于1787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2116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85家,涨幅超3%的个股435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3119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14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443家!通过个股数据看,两市涨涨个股由午盘上涨个股数量是下跌个股数量的2倍多的多方格局,变成了盘尾涨跌个股比接近2:3的空方占优格局,说明今天两市个股冲高回落明显,午盘淘气就强调过了,金融三驾马车(银行保险、券商)明显有短线出货的迹象,尤其银行板块,这不,午后冲高回落明显,也拖累了盘面指数和个股!所以,当市场普涨的时候,投资者不要得意忘形,反而需要注意高抛的机会和节奏!
  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年前市场2635点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后强反,期间呈现明显波段上涨格局,淘气反复建议投资者以持股为主,个股活跃以后再考虑波段操作!我们可以看到,短线市场考验3000点附近支撑以后长阳拉起,两市个股昨天全线报复性反弹,但因为昨天盘尾出现了一个级别很小的分时线高点,所以今天市场低开消化,最低3057点消化以后再起,属于小级别的强势消化,不过今天冲高以后,上午市场就出现了明显的分时线高点反压,市场新高到3102点了,这里震荡消化以后,缓慢回落休整,盘尾如期跌入淘气强调的3050-3080区间,并且回踩以后,暂时没有对位的分时线低点出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