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国内纸浆期现价格一路上涨 龙头企业有望迎估值修复

财联社

|
  机构指出,3月来纸浆供应扰动频现,芬兰罢工事件致使当地港口停运,进而导致芬兰浆纸工厂纷纷停产,Kemi工厂爆炸事件再次加剧了纸浆供应短缺问题,引发全球贸易浆的新一轮涨价潮,国内纸浆期现价格亦一路上涨。
  中粮期货表示,考虑到纸浆是长船期品种,因此预估二季度的纸浆到货量依然会出现下降,对纸浆价格形成一定支撑作用。根据相关估算截至到4月8日芬兰共计减产58.65万吨。而从芬兰出口中国针叶浆量来看,平均每月出口中国16万吨左右,占比达20%。本次罢工事件持续了近一个月时间,可以粗略估算二季度针叶浆会有16万吨的进口减量。国信证券指出,造纸为强周期性行业,自2023H2以来造纸周期进入被动去库阶段,考虑到此轮去库已持续2年,判断目前造纸行业或已经处于被动去库到主动补库的临界点,关注龙头企业的估值修复与业绩弹性。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晨鸣纸业实施浆纸一体化战略,目前在寿光、湛江、黄冈等主要生产基地均配有化学浆生产线,木浆总产能达430万吨,是国内首家基本实现木浆自给自足的现代化大型造纸企业。
  青山纸业经过6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集制浆、造纸、热电联产、碱回收、纸箱及纸袋制造、医药、光电子、林业开发于一体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系全国包装纸袋纸、纺织新材料溶解浆的重点生产企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