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国际星闪产业峰会即将召开 星闪技术商业落地加速推进

财联社

|
  ①“星闪商用卓尔不凡”2024年国际星闪无线短距通信联盟产业峰会将于3月30日正式举办。②华鑫证券指出,目前星闪产业链上下游节奏稳步推进,已有部分现象级产品落地应用,预计2024-2025年,星闪技术有望在智能场景实现大规模的商业落地,无线短距通信替代市场广阔。
  “星闪商用卓尔不凡”2024年国际星闪无线短距通信联盟产业峰会将于3月30日正式举办。
  自去年8月被纳入鸿蒙生态之后,华为海思的星闪技术正式拉开商用序幕,2023年也被视为星闪商用元年。华鑫证券指出,星闪围绕应用场景核心痛点设计,满足万物互联时代激增的智能需求,包括智能汽车、智能终端、智能家居、智能制造等。目前星闪产业链上下游节奏稳步推进,已有部分现象级产品落地应用,预计2024-2025年,星闪技术有望在智能场景实现大规模的商业落地,无线短距通信替代市场广阔。基于星闪技术自身的突破性,政策端对星闪技术的大力推进,需求端智能场景的需求升级,以及多家头部厂商加入星闪产业链,关注星闪产业链上游芯片、模组等价值链关键环节厂商以及已有星闪终端产品落地的专业PC设备厂商。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创耀科技目前正在进行与IoT产品客户共同立项进行搭载星闪芯片的高性能无线终端设备的开发,主要产品为无线鼠标、键盘,有望在2024年下半年推向市场。
  荣联科技是专业数字化服务提供商,公司表示,作为星闪联盟的理事单位,参与了联盟相关的标准制定工作,对标准和行业应用都有一定的把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