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海外高压快充产业趋势加快 这些核心零部件环节或最为受益

财联社

|
  ①福特汽车和领先的泛欧公共电动汽车快速和超快速充电网络公司Allego周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为欧洲数百家福特经销商提供超快速充电基础设施。②广发证券陈子坤认为,未来价值潜力较大的环节主要包括高价值、高差异化部件系统。优选有望受益高压快充产业趋势的高端铜合金赛道。
  福特汽车和领先的泛欧公共电动汽车快速和超快速充电网络公司Allego周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为欧洲数百家福特经销商提供超快速充电基础设施。新的合作将进一步为福特电动汽车的客户提供方便可靠的充电解决方案,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35年在欧洲实现乘用车和商用车100%电动化。
  此前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表示,正与特斯拉合作开发快充电池。广发证券陈子坤认为,未来价值潜力较大的环节主要包括高价值、高差异化部件系统。核心零部件环节优选熔断器、继电器、连接器等格局较好、盈利水平较高、利润弹性较大的子赛道,同时在上游原材料环节,优选有望受益高压快充产业趋势的高端铜合金赛道。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博威合金开发的高强高导材料是锂离子动力新能源汽车能量转换连接器的必选材料,已成熟应用于15万以上售价的纯电动车。
  蓝海华腾是国内主流的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和中低压变频器供应商,已开发800v高压的igbt,以更好的满足电动汽车行业应用需求。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