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海上风电等用海将进行立体设权 海风基础环节交付量有望大爆发

财联社 佚名

|
  ①《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海域立体设权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发布,鼓励对海上光伏、海上风电等用海进行立体设权。②海风开工加速,海风基础环节交付量有望大爆发。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海域立体设权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发布。征求意见稿指出,在不影响国防安全、海上交通安全、工程安全及防灾减灾等前提下,鼓励对海上光伏、海上风电、跨海桥梁、养殖、温(冷)排水、浴场、游乐场、海底电缆管道、海底隧道、海底场馆等用海进行立体设权。
  国盛证券研报表示,海风开工加速,而在海风建设周期中,海风基础需要最先交付,海风基础环节交付量有望大爆发。海风走向深远海是必然趋势,水深越深,基础越重,海风基础抗通缩能力强。随着海上风电建设往远海、深海区域去走,对基础的需求更为刚性。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泰胜风能作为国内塔桩龙头,拥有国资背景+布局国内最强海风开发区域。
  大金重工是国内首家风电海工产品出口到欧洲的企业,目前公司欧洲订单量在欧洲本土市占率已名列前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