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淘气天尊: 上涨初期缩量是好事,下周还要涨!

★淘氣天尊★ 佚名

|
  周五市场呈现高开高走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高开7点于3212点,创业板高开7点于2213点,早盘市场高开以后震荡上行,盘中缓慢新高,午后围绕3230点附近震荡,各大指数均收于全天相对高位区域!最终沪指收涨25点于3230点;创业板收涨26点于2233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3398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69家,涨幅超3%的个股638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1597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15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99家!通过个股数据看,由于今天市场高开高走,所以两市上涨个股数量明显多于下跌个股数量,上涨个股数量是下跌个股数量的2倍多,之前反复强调的地产板块终于触底大反弹了,领涨两市,板块多股涨停,应该还有持续性,尤其板块还没有放量怎么涨的一些个股,投资者可以留意,但不要去追涨杀跌;另外,今天家电、家居、建材、有色、化工、酿酒、汽车等板块也涨幅居前,市场没有出现明显领跌的板块,船舶板块相对偏弱一点!
  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上周四沪指回踩3168点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以后支撑,淘气明确短线市场可以抄底进场,这是几个月难得一次的短线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的抄底形态,之后沪指反复试盘拉升和回落,给投资者一种“狼来了”的感觉,让投资者觉得市场涨不起来了,但伴随着这种反复试盘的状态,诱空逼出了足够多的散户盘以后,市场今天如期冲击3230点附近的反压,并且没有再明显冲高回落了,说明今天市场的上涨是可能去直接突破的!
  纵观今天行情,短线市场上涨暂时没有出现分时线高点反压,说明大部分没有怎么涨的个股,还能继续持股待涨,部分高位个股和部分异动放量明显的个股,需要区别对待!在这种行情中,投资者尽量多点耐心,等待市场继续突破,有些投资者熬过了所有下跌,上涨初期拿不住筹码,通常而言,市场上涨初期还会洗出一些不坚定的投资者!个股浮盈以后或明显放量大涨了,再考虑真正的操作好机会把握!今天又有投资者说缩量上涨是诱多,这个还需要淘气再解释一遍为什么缩量上涨是好事吗?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