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淘气天尊:市场冲高又回落,这是心理层面的摧残!

★淘氣天尊★ 佚名

|
  周四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8点于3196点,创业板低开1点于2191点,早盘市场低开以后反弹,盘中最高3225点遇阻回落,盘尾翻绿,最终沪指涨跌不大,创业板小幅上涨!最终沪指收于平盘的3204点;创业板收涨13点于2206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2629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66家,涨幅超3%的个股413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2328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15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230家!通过个股数据看,两市上涨个股数量略微多于下跌个股数量,本来午后市场上涨个股数量接近3500家左右,但由于午后市场的回落,导致个股跟随回落,所以今天市场个股冲高回落明显,盘面传媒、软件、旅游、教育、石油、有色等板块小幅领涨,运输、电力、燃气、半导体等板块拖累盘面明显!
  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上周四沪指回踩3168点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以后支撑,沪指已经一周多没有再新低了,说明短期低位夯实的不错,但反弹屡次遇阻3230点附近的阻力,反复试盘拉升回落,给投资者一种“狼来了”的感觉,让投资者觉得市场涨不起来了,每次反弹异动都是减仓机会,这就是主力希望投资者做到的惯性思维!在这种行情中,很多惊弓之鸟的投资者,可能就被这样的走势吓得卖出了好不容易坚守下来的低位筹码,反复这样冲高回落折腾,很多投资者是受不了的!之前淘气看到一个新闻,说陕西一八旬老太每天深夜狂敲盆,不仅把大部分邻居“逼走”了,连房价都被敲下来了,这就是这种心理层面折磨的典型案例!
  纵观今天行情,市场今天冲高回落,个股涨跌各半,部分个股冲高回落明显,适合做波段;部分低位个股启动的不错,还有后劲;部分个股继续低迷,还需要努力;部分个股高位调整,可能波段调整会持续一段时间!因此,投资者根据个股不同,学会区别对待!今天市场冲高回落,没有突破3230点,说明磨底还没有真正启动反弹行情,今天还只是试盘!这波市场低位磨底的启动,感觉上有点像去年12月下旬的筑底启动,开始的时候磨磨唧唧,看起来很弱,但走着走着,越走越高了,目前只要没有突发利空消息,现有的技术面和消息面,都支持短线市场继续反弹,所以投资者稍安勿躁,手中个股老规矩,低位尽量拿好,明显异动再考虑操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