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国常会核准两个核电项目 今年核电审批力度已大超预期

财联社 佚名

|
  9月14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为提升能源保障能力和促进绿色发展,会议决定,核准已列入规划、条件成熟的福建漳州二期、广东廉江一期核电项目。强化全过程监管,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据统计,2022年上半年核电已审批6台,今年全年已审批数量达10台,大幅高于2020年(4台)和2021年(5台)的审批数量,也高于国家能源局每年6-8台的表述,本次审批没有中广核项目,若考虑广核陆丰项目2台,今年全年审批数量甚至可能会达到12台,大幅超出了市场预期。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佳电股份主氦风机是第四代核能系统安全特性的高温气冷堆核心设备,屏蔽电机、电泵产品主要应用于我国国防、核电、航天、石化等多个领域,多项产品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
  江苏神通致力于核电专用阀门及系统装备的自主研制和开发,研发了满足第三代、第四代核电技术要求的阀门产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