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储能成本未来5年有3倍下降空间 产业链有望迎来放量

财联社 佚名

|
  近日,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周大地表示,要建立以零碳一次电力为主体的新能源体系,努力方向应该是在2040-2045年左右实现电力系统零碳化,同时在2050-2055年期间实现整个能源生产系统碳中和。他提到,风光发电成本过去10年以来都在下降,储能的成本未来5年会有3倍左右的下降空间。
  截至2020年底,全球已投运的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达191.1GW,同比增长3.4%。2018年,伴随着电芯价格跌破1元/wh,全球电化学储能新增装机实现大幅增长,首度突破GW关口达到3.7GW,同比增长305%,2020年全球电化学储能新增装机达4.7GW,同比增长62%,其中中美欧新增投运规模均突破GW水平。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锦浪科技在10月28日的调研纪要中表示,储能业务三季度不错,销售量有1万多台,相当于上半年整个半年的台数,去年全年的两倍台数。
  科信技术控股子公司科信聚力聚焦大型储能应用,推出非步入式大型集装箱储能,综合能量密度提升10%,综合成本降低20%,总循环寿命达万次以上。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