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淘气天尊:创业板领跌阻挡不了A股市场的普涨!

★淘氣天尊★ 佚名

|
  周三市场呈现沪强深弱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2点于3561点,创业板低开3点于3492点,沪指盘中呈现红绿盘反复震荡格局,盘尾小幅翘尾,收于全天相对高位区域;创业板低开低走,盘尾小幅企稳反抽,仍然小幅收跌!收盘沪指收涨13点于3576点,创业板收跌22点于3473点!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上看,两市上涨个股3220家,下跌个股1250家,两市上涨个股数量是下跌个股数量的近3倍,多方占据绝对的优势,两市涨幅超过3%的个股657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仅255家!盘面板块而言,环保、烟草、天然气、氢能源等题材股领涨明显,煤炭、石油、电力、券商、地产等权重板块经过多日休整以后,今天明显超跌反弹了;相对的,两市前几天领涨的医药、军工等板块小幅调整,总体市场处于不错的普涨格局中!
  通过短线市场技术上看,昨天市场早盘冲高出现3582点的分时线高点以后遇阻回落,盘尾出现3546点的分时线低点共振以后支撑反弹,盘面在不错的波段涨跌节奏中运行,今天市场依然在该分时线高低点的区间运行,盘中最低3558点,最高3576点,最终收于全天最高点!因此在这种行情中,投资者要做的就是持股,尤其低位蓄势没有启动的个股,等明显放量异动或连续上涨以后,再考虑要不要高抛波段或阶段止盈离场!千万不要低位拿不住,大涨了去追涨!这是不合理的!
  故综上,由于今天两市个股明显涨多跌少,市场超过3200股上涨,上涨和领涨个股数量都占据明显优势,那么排除突发利空影响,明天市场再冲高以后,我们再关注新的反压以及有没有对位的分时线高点出现的可能!可能当指数普涨了,个股就要开始悄悄回踩了,投资者注意指数的变化和个股节奏的轮动节奏,千万不要追涨杀跌,学会低位埋伏!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