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蔚来与壳牌合作推进换电设施建设 产业链景气度可期

财联社 佚名

|
  11月25日,蔚来宣布与壳牌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蔚来和壳牌将共同推进充换电设施的建设与运营。换电站方面,在中国,双方到2025年共建100座换电站;在欧洲,双方计划从2022年开始进行换电站的建设、运营试点工作。充电设施方面,壳牌欧洲充电网络将向蔚来用户开放。
  据蔚来此前发布的NIOPower2025换电站布局计划,蔚来2021年换电站建成目标总数由500座提升为700座以上;从2022年至2025年,在中国市场每年新增600座换电站;至2025年底,蔚来换电站全球总数将超4000座,其中中国以外市场的换电站约1000座。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山东威达有面向新能源汽车行业提供电动汽车快速自动换电站、超级充电桩(直流)等系列产品,正在为蔚来汽车研发和测试第二代换电站。
  科大智能为蔚来提供过换电站业务,目前公司与蔚来在随车配充电桩等方面有业务合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