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我国将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 养老产业有望迎来新突破

财联社 佚名

|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其中提到,进一步规范发展机构养老,各地要通过直接建设、委托运营、购买服务、鼓励社会投资等多种方式发展机构养老。创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模式,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建设。
  机构分析指出,近年来,在政策逐步放开背景下,中国养老行业社会资本占比已超50%,逐步成长为市场主体,市场规模突破2万亿元。伴随政府鼓励下游养老实施“公建民营”模式,行业传统重资资产的运营模式逐步转向轻资产、重运营,专业性的民营养老服务机构获得更大发展空间,同时在医养融合背景下,养老服务机构的盈利能力也有望取得突破。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悦心健康通过旗下三家医院横向延伸提供康复、专科医疗、养老等服务。
  湖南发展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累计签约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网点88家,优化运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47家,其中运营社区嵌入式小微养老机构1家。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