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我国将大力发展智慧交通物流 行业2025年规模将达万亿

财联社 佚名

|
    据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消息,中国将大力发展智慧交通和智慧物流,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使人享其行、物畅其流。
  此前部委意见提出,鼓励大型物流企业市场化兼并重组,提高综合服务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招商证券研报指出,我国智慧物流市场规模增长迅速,至2025年规模将达万亿,在新基建政策推进下,发展也有望提速,建议关注相关领域投资机会。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华鹏飞提供信息化运营及综合物流整体解决方案,通过车货匹配物流信息平台调度、共享云仓及智能分拣系统、设备,实现贸易与物流一体化运作,将进一步推动公司智慧物流及物流园区等领域的发展布局。
  传化智联为服务产业端的智能物流平台,首创公路港模式,拥有全国规模最大的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基础设施网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