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A股明日风口:多家快递企业在义乌开启“涨价模式”

新浪财经 佚名

|
    10月13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国家电网:预计电力最大负荷将达到10亿千瓦 超历史同期水平
  10月13日消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市场营销部主任李明表示,即将进入冬季,这个时期电力需求将进一步增长,我们预计最大负荷将达到10亿千瓦,超过历史同期的9.7亿千瓦电力水平。总体来看,在这个期间,还是一个紧平衡状态,局部也存在硬缺口,电网的保供电压力还是较大的。
  利好板块:电力
  相关概念股:长江电力、三峡能源、华能水电、国投电力、新天绿能
  2、多家快递企业在义乌开启“涨价模式”
  自9月以来,包括“三通一达”、百世、极兔在内的多家快递企业在浙江义乌开启了“涨价模式”。圆通义乌廿三里网点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所在的网点是从10月8日开始涨价的,只针对义乌市场,从原来的每单最低1.75元涨到每单1.9元;中通义乌后宅街道一网点负责人也透露,中通9、10月各有一次涨价。另据了解,极兔速递也从10月11日开始在义乌涨价,每单上涨0.1元。
  利好板块:快递物流
  相关概念股:顺丰控股、中集集团、韵达股份、圆通速递、中国外运
  3、国家发改委:正在大力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
  10月13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赵辰昕表示,中长期工作一直要持续推进。就是持之以恒、稳步推进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统筹好能源保供和低碳转型关系,坚持“先立后破”,正在大力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加快应急备用和调峰电源建设,同时积极推进煤炭、天然气、原油储备以及储能能力建设。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