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淘气天尊:3500点以上虚拉指数要当心!

★淘氣天尊★ 佚名

|
  周一市场上午呈现不断冲高的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今天沪指平开于3490点,创业板高开15点于3049点,开盘市场冲高后出现分时线高点共振以后遇阻,但市场总体处于相对强势的横盘格局,最终沪指收涨35点于3526点,创业板收涨89点于3123点!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上午市场盘面上看,两市上涨个股1555家,下跌个股2617家,市场涨跌个股比接近3:5,空方占据明显的优势,盘面医药、酿酒、有色、汽车等权重板块中的权重个股领涨明显,券商、保险、军工等板块在上周五大幅领涨以后,今天出现了明显的回踩!纵观上午的市场,权重板块的权重个股明显在虚拉和支撑着指数,两市前60大流通市值个股中,仅6股绿盘,占比1/10,足以说明权重个股在上午行情中扮演的角色!
  另外,投资者别看创业板指数上午大涨近3%,但创业板上涨个股数量仅305家,下跌个股多达637家,是上涨个股数量的2倍还多,足以看出上午创业板的权重个股虚拉指数到了多么丧心病狂的地步了!所以,投资者要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不要被指数蒙蔽了双眼,市场只有个股普涨,才是投资者的福音,否则虚拉指数的上涨,只会透支市场上涨的空间!这是非常重要的!
  从短期市场技术上而言,上周市场回踩以后,上周二出现了3384点的分时线低点共振支撑机会,淘气反复强调日线级别的市场机会,上周三市场反弹出现分时线高点反压后小幅遇阻回落,上周四回落再次出现3418点的分时线低点共振机会,之后市场反弹,上周五进入3480-3500区间出现高点共振反压,大部分个股上周五出现不错的高抛波段机会,部分权重个股可能今天上午出现3527点的分时线高点共振前后出现波段比较好的机会!但不管哪种情况,如果投资者手中个股异动明显有波段高抛,那么耐心等待对位回踩消化以后再看新机会把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