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上海临港发布第三代半导体支持政策

财联社 佚名

|
  上海临港新片区发布集成电路产业专项规划(2021-2025)。规划提出,推进6英寸、8英寸GaAs、GaN和SiC工艺线建设,面向5G、新能源汽车等应用场景,加快化合物半导体产品验证应用。
  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主要有四类,包括1)SiC;2)III族氮化物(典型代表GaN);3)宽禁带氧化物(典型代表ZnO);4)金刚石。机构指出,第三代半导体核心难点在材料制备,其他环节可实现国产化程度非常高,加持国家在政策和资金方面大力支持。行业技术追赶速度更快、门槛准入较低、国产化程度更高,中长期给国内功率半导体企业、衬底材料供应商带来更多发展空间确定性更强。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露笑科技已实现6英寸碳化硅衬底片试生产,另公司自主研发的碳化硅长晶炉已实现销售,下游客户已陆续投产。
  海特高新硅基氮化镓产品已经实现规模出货,公司的客户主要为芯片设计公司和模组公司。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