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淘气天尊:市场进入缩量空中加油阶段!

★淘氣天尊★ 佚名

|
  周三市场呈现探底反弹的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1.88点于3567点,创业板高开11.41点于3269点,市场低开小幅反抽以后回落,最低3546点,出现分时线低点共振以后反弹,之后市场翻红以后围绕红绿盘震荡,最终各大指数均小幅收涨!沪指收涨3点于3573点,创业板收涨22点于3281点!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上看,两市上涨个股1980家,下跌个股2000家,涨跌幅超过9%的个股分别是91家和22家;涨跌幅超过3%的个股分别是479家和383家!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由于今天各大指数均小幅收涨,所以今天市场多空基本均势,涨跌个股数量相当,领涨和涨停个股数量略微占优,盘面呈现白酒、军工、有色、地产、半导体等前期连续大涨的板块调整的格局,同步出现了前期密集调整、甚至阶段新低了的互联网、农业、传媒等板块的明显补涨,市场由虚拉指数的少数个股上涨行情,慢慢转变为低位个股密集补涨的指数震荡格局的行情了!
  从短期市场技术上看,昨天市场回踩出现了分时线低点共振,今天市场早盘小幅冲高后回落,盘面最低3546点,确认了分时线低点共振后开始反弹,10点半以后,市场就进入红绿盘震荡的状态,全天维持这种状态到收盘,两市呈现明显缩量的格局,缩量其实并不一定是坏事,很多情况是缩量蓄势以后,市场才会继续涨,所谓空中加油,因此投资者看看这次市场的缩量以后,能不能再次出现这种走势,投资者不用过分担心,今天大部分补涨和上涨的个股,还都是低位逐步启动的个股,大部分连续大涨的个股在调整,这是好的转化!希望投资者透过现象看本质,还不是一味的盯着指数,尤其最近已经完全失真的少数派的指数,就更没有多大意义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