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华泰柏瑞李晓西对话兴业王德伦:医药、消费、TMT易诞生高质量成长公司,新能源、光伏短期高估值待消化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红周刊 记者 | 惠凯
  精彩观点
  大医药、大消费和消费升级、TMT,容易诞生高质量公司。
  高估值≠贵。便宜不是买进的理由,贵也不是卖出的理由。
  一部分投资者在寻找“低估值”,一部分投资者在寻找“可持续的业绩”。对低估值的股票,存在低估值陷阱的风险。有可持续业绩的公司涨幅大,而存在低估值陷阱的公司跌幅大,这可能是产生“股灾式上涨”感受的原因之一。
  继续看好白酒板块,继续配置有定价能力、未来3-5年有确定性、持续增速达到10%-15%或以上的公司。
  光伏和新能源电池行业,是长期赛道,但短期涨幅太大,估值需要时间来消化,同时业绩也需要时间来兑现。
  2020年1月13日,在华泰柏瑞基金组织的“聚焦高质量,挖掘A股长期投资价值”的线上论坛上,华泰柏瑞基金副总经理、基金经理李晓西与兴业证券策略首席王德伦展开精彩对话。谈及2021年的A股市场,李晓西和王德伦都表示以谨慎乐观为主,如李晓西研判,2021年A股大概率还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考虑到政策和流动性等因素影响,建议投资者重点抓住上半年的投资机会。王德伦预判,对2021年的A股,我们的态度是:整体谨慎,相对积极,震荡上升。
  以下为文字实录精编:
  2021年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抓住上半年市场投资机会
  主持人:如何看待2021年A股整体市场的走势?
  李晓西:2021年应该还是结构性行情,我对2021年的行情保持谨慎乐观。2019年、2020年,权益基金的回报很高,两年收益的中位数累计超过100%,这在过去是较罕见的。2020年的回报主要来自于我国政策层面的宽松与支持,在2020年我国实体经济部门杠杆率增长约30%的大背景下,年底政策层面也提出“不急转弯”,基于此,我个人预期2021年的投资回报率可能会比2020年有所下降,但上半年的行情应该优于下半年。考虑到2020年上半年经济尚未全面复产,基数较低,在此背景下,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2021年上半年的经济数据会表现比较好。总之,我们认为首先要抓住上半年的投资机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