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上汽与阿里共投汽车项目 智能网联渗透率不断提升(股)

金融界网站 佚名

|
  上汽集团(行情600104,诊股)最新公告,拟与张江高科(行情600895,诊股)、恒旭资本共同出资设立上海元界智能科技股权投资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为72亿元,其中上汽认缴出资53.99亿元、张江高科认缴出资18亿元。该基金拟计划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专项投资于高端智能纯电汽车项目(暂定名“智己汽车”)。
  无独有偶,长安汽车(行情000625,诊股)也宣布,正与华为等携手打造全新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包括一个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汽车平台,一系列智能汽车产品和一个超级“人车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行情600869,诊股)生态。随着越来越多的车企与互联网巨头跨界合作,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将驶入快车道。渤海证券郑连声认为,未来智能网联渗透率将不断提升,汽车电子与ADAS装配率有望快速上升。
  相关上市公司:
  保隆科技(行情603197,诊股):产品包括自主研发生产的双目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等ADAS传感器;
  中国汽研(行情601965,诊股):智能网联测试方面的领军企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