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海外遇阻回归加速,“内循环”强化科技股强势逻辑,5G、半导体、新能源汽车机会明显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编者按
  新经济“冷战“思维”下,虽然中国高科(行情600730,诊股)技公司受到了国外诸多不公正对待,逼迫很多中概股走上回归之路,给国内市场带来一定压力。
  但随着国家“双循环”发展战略的提出,国内经济“内循环”的提速将对科技股维持强势带来一定支撑。
  不可否认的是,优质科技龙头公司的回归依然会带来压力,但同时这也有助于提升国内科技公司创新动力,优化当前不断上涨的科技股整体估值结构。整体而言,优质科技股的回归是有利于A股市场健康发展的。
  抖音海外版被强制转让、微信因“安全”被点名……种种不利的现实使得中国科技公司在海外发展受阻,由此也引发了相关产业链连锁反应,A股科技股被波及出现调整。新经济“冷战”思维下,回归国内A股或港股市场或是在美上市中概股新的选择。在港股上市制度修订以及国内创业板、科创板注册制实施下,中概股回归或不再有障碍,而A、H股两地充裕的流动性,也为优质科技公司回归提供了适宜发展的环境。
  就国内科技股而言,虽然近期受海外事件的影响而出现调整,但其强势特征仍未改变。机构投资者普遍认为,短期的调整,反而给投资者提供了再次“上车”的机会。
  新经济“冷战”思维下
  中概股回归或是一个新的选项
  美国当地时间8月6日,美总统特朗普签署了行政令,称TikTok和微信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或实体与TikTok、微信及其中国母公司进行任何交易。而在此前的稍早几天,美国还公布了五大“净网”措施,阿里巴巴、百度、华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公司均被“点名”对美国“国家安全”存在威胁,存在被下架或者被封杀的风险。受此影响,在美上市的阿里、京东、拼多多、好未来等中概股以及在港上市的腾讯控股股价全面下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