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海南自贸港五年规划出炉 智慧城市、数字经济多产业迎大发展

Wind资讯 佚名

|
  海南自贸港传来新动作。8月14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官网发布消息,《智慧海南总体方案(2020-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出炉。
  根据方案,海南自贸港重点任务涵盖5大方面,Wind梳理如下:
  海南发展(行情002163,诊股)目标是以国际信息通信开放试验区、精细智能社会治理样板区、国际旅游消费智能体验岛、开放型数字经济创新高地为四大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引领支撑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实现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
  秉承“统一架构、统一标准、集约建设、长效发展”的设计思想,以“大连接”“大平台”“大数据”为核心,坚持海南省统筹规划、统筹布局、集约部署,自上而下构建体系优化、资源共享、功能强大、应用丰富、管理高效的智慧海南总体架构。
  五大任务汇总
  一、建设国际信息通信开放试验区
  1、5G和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涉及推进5G通信网络建设、构建南海区域立体化通信能力、建设高速泛在的基础网络、建设基于物联网的基层医疗机构服务体系、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布局“空天地海”一体化智能物联体系、部署云边超智能计算基础设施。
  2、国际信息通信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涉及建设国际信息高速通道、优化国际信息通信服务能力、培育国际数据服务业务。
  二、打造精细智能社会治理样板区
  1、现代化治理和智慧监管建设工程。涉及探索人工智能驱动的城市管理模式、完善多维感知立体化安防体系、加强大数据驱动的市场监管、加快推进全岛智慧交通一张网等。
  2、立体防控智慧生态治理工程。涉及完善生态环境全要素监控体系、提升海洋环境动态监测评估预警能力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