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宁德时代入股成涨停秘籍!“不明就里”没关系,先涨停再说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宁德时代入股了没?
  一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上市公司,股价直接上演涨停戏码。比如做隔膜产品的沧州明珠。
  8月13日,公司早早地在开盘前回答投资者称宁德时代没有与公司商讨有关入股的情况。
  

  
  然而,当日沧州明珠开盘仍然一字涨停直至收盘,收报4.58元。
  

  
  就连一些不属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公司,也受到宁德时代投资的消息影响而股价连日飞涨,公司表示不明就里。比如做光学产品的凤凰光学。
  8月13日晚,凤凰光学发布澄清公告,公司股票于8月11日、8月12日、8月1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
  

  公告称,公司关注到媒体报道称,锂电池概念股持续活跃,凤凰光学等多股涨逾6%,并引述消息称宁德时代拟以证券投资方式对境内外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上市企业进行投资。
  公司积极组织内部自查后澄清,锂电芯业务规模占公司整体收入规模较小,2020年上半年,锂电芯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946.57万元,占主营收入比例仅为14.65%。公司锂电芯加工业务的经营主体为子公司凤凰新能源(惠州)有限公司,产品主要用于通讯手机、笔记本、移动电源等领域,与新能源汽车用锂电池产品差异较大,公司锂电芯业务不属于新能源汽车电池上下游产业。
  凤凰光学表示,经公司自查,除上述媒体报道相关内容外,目前尚未发现存在可能或已经对上市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亦不涉及其他热点概念事项。
  宁德时代入股了没,也成为了近两日互动平台上投资者最关心的热点话题之一。
  面对此话题,多家上市公司如江苏国泰、星源材质、正业科技,直接亮明自己的供应商身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