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淘气天尊:3400点突破后又回落失守!

★淘氣天尊★ 佚名

|
  周二市场上午呈现明显冲高回落的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主板微幅高开0.24点于3379点,创业板高开4.89点于2740点,开盘以后市场小幅冲高,最高3409点附近出现分时线高点,之后市场遇阻回落,盘尾收于上午相对低位区域!最终主板收涨11点于3390点,创业板收涨4点于2739点!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从今天上午市场盘面上看,两市1227股上涨,2573股下跌,其中54股涨停或涨幅超过10%,287股涨幅超过3%;相对的,两市3股跌停或跌幅超过10%,跌幅超过3%的个股272家!从盘面个股数据看,由于市场冲高回落,虽然指数没有翻绿,但个股回落还算非常明显的,两市下跌个股数量是上涨个股数量的2倍,但大部分个股跌幅有限,很多都呈现微跌格局,并且市场涨停和领涨个股都占据一定优势,虽然优势不明显,但足以说明市场的遇阻回落,还算比较理性的!
  技术上而言,昨天市场出现了反弹后的分时线高点3399点,并且成为了昨天全天最高点,昨天盘尾遇阻以后小幅回落到3379点,回踩了近20点,今天市场早盘在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带动上再次冲高,终于突破了3400点,但最高3409点再次出现了分时线高点,今天上午的最高3409点,和昨天分时线高点3399点,形成分时线高点共振的反压,所以遇阻以后市场回落了,这是合理的消化格局!在这种格局下,如果投资者手中个股明显异动或高位区域,尽量高抛一些或控制仓位;低位滞涨蓄势的,则盯紧等待!
  对于目前的盘面,属于典型的反弹后的分时线高点共振遇阻格局,午后投资者密集关注消化情况,如果市场能在3380点附近或以上稳住,那么属于相对强势的消化,消化以后市场有机会再次冲击高位或突破;如果回踩有效跌破3380点,就需要关注会不会出现对位回踩后的分时线低点出现!总之,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午后实时解读!认可观点的,点赞并留言“888”支持,并且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