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城商行带领银行股连续两日上涨 银行业未来净利可调空间收窄

财联社 李愿

|
  财联社(北京,记者李愿)讯,利空落地,银行股迎来连续上涨。继昨天上涨0.94%后,今日上午银行板块再度上涨1.35%。
  尽管昨日傍晚银保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银行业净利润为-9.4%,在多位银行业分析师看来,净利润负增长是在不良确认+处置增加、拨备计提力度加大的背景下实现的,属于利空落地。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半年通过多种渠道补充资本金的背景下,银行业资本充足率还在下降中。银行业分析师称,这意味着后续压低利润增速的空间缩窄,全年资本补充的压力仍大。
  城商行带领银行股连续两日上涨
  在上半年银行业净利润录得负增长-9.4%的背景下,银行板块再度迎来上涨。截至8月11日中午收盘,银行板块上涨1.35%,成都银行涨8.66%(盘中多次触及涨停)、杭州银行涨4.33%(最高涨超7%),6只银行股涨幅超过2%。  
  

  
  而在8月10日,银行板块除成都银行、农业银行未上涨外,其他银行股均已上涨,整个板块涨0.94%。其中,宁波银行涨幅最高达5.17%,成为市净率唯一一只超过2倍的银行股,今日上午再度上涨0.78%。
  目前,市场对银行盈利悲观预期较充分,利空落地。银行股上涨潜在催化剂包括:1、中长期增量资金入市;2、经济持续性好于预期;3、市场风格变化。银行安全边际源于我们对上市银行(尤其优质银行)的资产质量的信心:客户结构与不良周期。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戴志锋表示。
  民生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郭其伟认为,虽然商业银行的利润增速首次由正转负,但是降幅不大,目前的银行板块估值中已经有所体现,总体来看银行业二季度的利润增速在估值可解释的范围内,资产质量稳定性突出。
  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余额为5.0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2060亿元;拨备覆盖率为182.4%,较上季末下降0.80个百分点;贷款拨备率为3.54%,较上季末上升0.04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1.94%,关注类贷款余额3.9万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