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字节跳动持续落子金融业 科技巨头频频加码数字金融(股)

金融界网站 佚名

|
  8月10日,据报道,今日头条、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正在积极筹划进军香港金融业。目前,字节跳动已在香港注册成立松鼠证券,并已申请香港证监会的五类牌照,提供网上股票期货外汇交易等服务。此前有报道称,字节跳动已获国内网络小贷牌照,并在新加坡申请数字银行牌照。
  点评:国内互联网科技巨头,包括阿里、腾讯以及京东、百度等均已布局金融业态。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的兴起,科技赋能金融已成为未来金融发展的重要趋势,“无科技不金融”逐渐成为行业共识。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金融科技下半场,金融科技公司往右走,传统金融企业往左走,他们的交集就是数字金融。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报告,我国金融科技单单设备更新和投入方面的市场规模即超千亿元。
  相关上市公司:
  先进数通(行情300541,诊股):面向金融企业提供IT解决方案及服务。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字节跳动为公司重要客户;
  华软科技(行情002453,诊股):在数字金融领域拥有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产品和解决方案,阿里巴巴、今日头条、亚马逊中国等均是公司客户。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